IMG_8825

最近都分享玩FLY的心得
搞的像釣魚遊記部落格@@

玩FLY終究要面對自己綁製毛鉤
對於這麼販劍的我
覺得這項活動實在是太適合我了 (笑)
很多東西可以研究,可以學習
很多大大小小的器具必須擁有
這次準備的綁製工具是基本中的基本
也由於目前我的對象魚種是一般的溪魚
所以Hank建議我
可以先學習毛鉤綁製中基本中的基本
也是台灣溪魚基本會咬款
“ 雉雞若蟲 ”Pheasant tail nymph) <<< 谷歌上有全世界FLY釣友熱情分享的照片、影片
準備器具材料如下

IMG_8832

綁製鉗 VISE :
HMH STANDARD VISE

IMG_8828

綁製工具:
左:蓑毛夾(C&F DESIGN HACKLE PLIER)
右:WAPSI結節棒(WHIP FINISHER ROTATING)

IMG_8829

繞線器(TMC HEAVY DUTY BOBBIN)

IMG_8833

當然還要有毛鉤專用鉤
Daiichi 1260 、1270 兩種尺寸 & 助沈銅珠頭

IMG_8835

綁製材料
飾體纖維 (DUBBING) :
SLF DISPENSER SQUIRREL DUBBING 一盒
綁製線:深淺各一,金屬線一

IMG_8836

綁製材料
羽毛類 Feather:
雉雞尾羽毛 (1 PAIR RINGNECK TAIL FEATHERS) x 2

DSC_0130

接下來畫面有點慘忍!!簡單幾張圖帶過~
有興趣可看看谷歌上教學 Pheasant tail nymph
不過,根據前輩所說
毛鉤只要具備幾個條件
魚就會咬餌
而且判斷時間大約也只有短短幾秒
必須決定要不要攻擊
因為你不咬別人要咬啦
別人也不咬就被水流走了~~~~~~哈哈哈
就我自己分析
比較像是印象派作品
顏色、大小、形體、出現的地方
大致上對了
應該就釣得到了.............吧 (完全想為了綁得不好解套)
下次用自己綁的試試看就知道了,哈
我想會有不同的成就感~~~
當然還有其他毛鉤是為了惹怒魚用的,如果有研究到再分享
目前討論的比較像是模擬蟲的狀態

DSC_0133

DSC_0135  

IMG_8861

技術支援,材料購買:CFO Online Fly ShopCFO FB

arrow
arrow

    OA Outdo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