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l  

對飛蠅釣一直存在著某種夢幻的想像與嚮往
某天大舅子送我整組他n年前買的FLY釣具~(根本推我入坑、最後一根稻草、導火線........隨便啦!)
然後又某天..............
大膽的我跟老大說想去學飛蠅釣......(抖)
老大問:是大河戀 (A river runs through it) 那種的嗎?
我說:ㄜ...................對
老大說:快去啊!!!很帥啊!!!(用吼的)
當然刻不容緩,立馬行動!!!
其實加入一些台灣飛蠅釣社團,
爬了很久的文,觀察了好一陣子
大部份都在分享釣果@@
但我連釣具都不知道怎麼配置啊~~~
有啦~只知道重量線......但重量線可能還有幾十種.....
在FB各社團的留言串裡,發現如果有新人發問想入門
許多人都會推薦 Hank ,並貼上網站 CFO Online Fly Shop CFO FB
但幾乎沒看過這位老兄發言過......真是非常低調啊~~超妙~
我也很好奇逛了一下網站,也看了一下網誌
CFO 代理很多國外FLY品牌
畢竟FLY這活動國外已經發展500多年歷史
我個人覺得購買國外品牌是個不錯的選擇
而且CFO還不定期舉辦拋投教學、毛鉤綁製教學
所以我覺得我必須馬上找他聊聊!!哈!
於是加入了 Hank 的 FB
小聊了一下後
也開始諮詢一些我的疑問
初步的了解後,還覺得不過癮
於是直接約了一天去找他好好研究一下
某天晚上約在他家見面
見面後才知 Hank 代理fly釣具是兼職性質 @@
但他家裡庫存量絕對跟店面不相上下
簡直就是FLY軍火庫 (看來他老大容忍度頗高,哈哈哈哈)
當天我也帶了別人送的釣組給他看看是否能用
對於我的對象魚種的確是能用
但又由於我不想到時候如果拋得不好
有理由可以推給老釣具~哈哈
所以決定買了一組釣具 (好啦我就是想買~)
等熟練了後再拿那組出來操吧~~~
我是想要先入門之後再慢慢..........自毒身亡 XDDDD
所以與Hank討論我要釣的對象魚種與預算後
他幫我配了裝備如下
竿:Echo boost 270-4 (2號竿、7尺0寸、4節)
捲線器:Redington Drift
重量線:ECHO Sphere Fly Line PRESENTATION WF 2F Floating
前導線:Rio 6x
子線:Rio
結果當天聊一個太爽,直接約了當週的禮拜六
Hank 親自教我拋投入門課程~ COOOOOOOOOOOOL !!!


IMG_8175

IMG_8202

其實老實說第一次很興奮又很緊張
原因當然是FLY技巧性較高,棉棉角角比較多
不過有Hank前輩帶領進門,安心許多啊~~~~

IMG_8209

邊拋邊講解中
沒多久就中了闊嘴.....
太有趣啦~~~~

IMG_8212  

IMG_8218

線的前端就是要拋出下圖這種曲線 (loop)

IMG_8241

經過一番特訓後
我大致會拋投的技巧.....大致啦.....哈
有很多動作還需要修正
才能越拋越遠又不費力

IMG_8260

這次運氣好中了一隻吳郭魚,真是捧場啊~哈
飛蠅釣還有很多需要瞭解學習的
太好玩啦~~~~~
到現在腦中都還是浮現拋投的動作~哈哈哈哈

IMG_8262

arrow
arrow

    OA Outdoor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